PK4r3CBy6qt1Fn3X22u9dA.jpg  

綠光每年的聖誕晚會

是孩子"心理既期待""嘴上硬要抗拒"的重頭戲

去年孩子初次粉墨豋場

每個人把剛化好的妝偷偷的塗掉擦淡

嘴裡直嘟囔著好醜.好噁心.好像妖怪喔!

直到在台下等待預演時

看到另一群小孩每個人的眼角閃著BulingBuling的亮粉

不知哪個孩子起的頭一個一個排到化妝師的面前

要求補上BulingBuling的亮粉和油亮的紅唇

還一個個來我們面前展示他們滿意的妝容

噘著油亮的紅唇動也不敢動一下開心的說著

"老師你看,老師你看"

我們一群老師傻眼的欣賞這群孩子的天真

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7fWB1bSoUgNUpniioo3_Dg.jpg 91CJDev0UdzVUdpcPdrVnw.jpg  

今年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的戲劇表演

但孩子們有了一次的經驗

個個關心起自己扮演的角色輕重

ccAFu9yFU217hlN4p7YzYw.jpg eoolOTH9bUMiEgp5LrC77Q.jpg    

當小花的造型樣品試穿時孩子更期待自己的造型

圍著我關心自己的造型是什麼模樣

看到孩子們欣喜又期待的眼神

我在製作道具時想著他們難得有機會在同學面前上台表演

平常在同學眼中他們不是被罵就是被處罰

把他們打扮的漂漂亮亮上台增加他們的自信心

成了我製作道具的動力更不敢輕忽他們的期待

uoyyedSuApIP1GEJQ99VsA.jpg UNnFNTt6X91CM9okh9B3Ug.jpg      

2隻蝴蝶我趴在地板上黏了4~5

雖然趴的腰酸背痛

但是看到孩子們從一團混亂的排演到賣力認真的完成表演

一切辛苦都覺的值得了

 B.nu4UrY.VtdPeQvyf4H4w.jpg BFMyLiUcudTUh7sPvJPU.w.jpg         

天父的花園這首歌是今年戲劇的主軸

"小小花園裡     每一朵小花都美麗...."

是啊!每一朵小花都該是美麗無憂的綻放

d6C55B27G1UcpHGbbnG6.g.jpg

每個小孩也該是在無畏懼的環境中成長

 taajfBI.7iw.3KDb2m8w9Q.jpg

 sHA95zQpyc8.B5k9Fr2AIg.jpg

因為了解綠光天使們的成長背景

也深刻的體認到這群孩子其原生家庭對他們的影響

五大弱勢條件聚集了這群孩子

品格言行上的規勸,生活習慣的養成,學習態度的培養,功課落後的補救.......

除了須理解它們的情緒原由還得和他的原生家庭教育拔河

其原生家庭不當的教育方式和偏差的觀念思想

這些是綠光的困境

但是綠光卻是孩子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

雖然我不是宣道者但我很喜歡這首歌

xYxdhpoQIsI.iaKPElwIlw.jpg

天父的花園

小小花園裡  紅澄黃藍綠   每一朵小花都美麗

微風輕飄逸  藍天同歡喜 在天父的花園裏

你我同是寶貝  在這花園裏

園丁細心呵護不讓你傷心

颳風或下雨  應許從不離開你

天父的小花成長在祂手裏

別擔心  你的成長在祂手裡

Al1yfmPv56ZhkaH03QbTbw.jpg  

 

我衷心期待孩子能看重自己

更衷心期待孩子能安心的在這裡度過小學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