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CBMm0saAkrVQ0b1TKv.w.jpg  

綠光天使這暑假要表演繪本"你很特別"這個故事

這布偶是故事的主角"胖哥"

NKf75q3.BSQrzJq1rs3tIA.jpg  
演胖哥的孩子選了一套他覺得最有特色的衣服當戲服

故事有一幕場景是木偶胖哥和木匠依萊的對話

這一幕編劇希望以偶戲的方式呈現

我把兒子不穿的衣服剪來做戲服

1qEnItaaWEsEvPEiLMMLCw.jpg58lqkfHy3vImW25xpSOEtw.jpg

依照孩子的戲服縫縫黏黏完成這個布偶

希望觀眾能看懂這是主角胖哥

也希望孩子從繪本的故事中能有所體會

nNUm1NvJdiw5KoaDM_ct.g.jpg   i_hQrSrYKBEM8FMVFtd_Fw.jpg    
這2年在陪伴這群孩子的過程中

情緒總隨著孩子不當的行為擺蕩

某些孩子在被貼滿黑點點的標簽下上演著更加脫序的言行

無力感常讓人萌生退意

當我想放手的時候

成長的一些記憶總拉扯著我的決定

在農村裡長大的我知道這些帶著負面教養長大的孩子後果是多麼不堪

鄉里裡那些弱勢的孩子對自我的否定及偏差的思維

在他們的人生中讓他們做出錯誤的選擇而毀了一生的大有人在

弱勢不是孩子的錯

教養卻是父母該負起的責任

在陪伴這些孩子的過程中

總認為該接受輔導的應該是部分行為偏差孩子的家長

還有那些給孩子黑點點的人們

_0Lnkf94ZzU7aYaQvRYqDA.jp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