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ox8mhwsWs5Xkj14u1l1Q.jpg  

"好奇"真是增長見聞最佳良方

農業知識我不懂

生態領域也不是我的專長

但是好奇心作祟

在田裡發現新鮮有趣的事物

好奇心常常催促著我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這一堆一堆的泡泡在田裡的植物上到處可見

是什麼蟲每天口吐白沫引人注意

I_sLvVW4VgjQh.eLTCoYPQ.jpg

 有一天手癢難耐

隨手拿起一根細竹便直搗巢穴往泡泡堆裡一攪和

竟攪出這一隻從未見過的小昆蟲

XS6kfnGQF33Q5gxUgSHcbQ.jpg

這長相怪異的小蟲是什麼來歷很想了解

   Adn4oomKJoMflbUheLMl3g.jpg  

上"嘎嘎昆蟲網站"查了一下終於滿足我的好奇心

原來牠叫沫蟬

我拍到的是沫蟬的若蟲

而且沫蟬種類也很多我真想知道拍到的是哪一種

很期待答案揭曉

 Uoi5A58MPOERMFwBVraLyg.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奇心 白沫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