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件二手衣作品,鄰居的好姊妹知道我會縫紉

淘汰的衣服捨不得丟把它們送給了我

讓我想起小時候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

大人們總是珍惜著有限的資源一再利用

回收的二手衣一個輪過一個

穿不下的,質料好的,剪剪接接變成一條小褲子,一個枕頭套,一條小被單......

還記得巧手的奶奶將舊毛衣拆下的毛線幫孫女們織成一個個小錢包

當成寶似的繫在腰上,而奶奶的腰間上也總繫著一個自己織的小錢包呢!

當她買東西時,常看她從褲腰裡掏出那個腰包找零錢

那個貧乏的年代 ,曾經感受過汗滴禾下土的滋味

從燒過的稻田裡檢起烤焦的包穀,甘蔗和地瓜

那帶著焦味的香甜,是我小時候的味道

曾幾何時那個惜物的年代漸漸被遺忘,遺忘在這個物質過剩的時代裡!!

那個赤腳在田埂上奔跑撿拾稻穀,地瓜與落花生的童年,

一點一點喚起我的記憶,激發了我創作的動力

想一想,做這個背包竟然已是四年前的往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