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老公常開玩笑說我腦袋的記憶體只有基本容量64MG,只要儲存量超過,之前的記憶就會自動刪除

但是奇怪的是最近記憶超好,小學時候的印象一幕幕閃過腦海,那天遠遠的看到韓大哥雙腳踩著圍籬,

雙眼專注的尋找成熟的芭樂 ,看到這光景心裡好高興,原以為只有自己對土芭樂這麼有感覺

看來並不是的

在大家的心裡其實藏著許多令自己依戀的記憶,也許不曾刻意,卻常常突然看到某光景或聞到某氣味

腦袋便閃過似曾相識的畫面

土芭樂的香味便是那常常會令我一再敘述小時後的味道,那濃濃的香甜是遠遠你就能聞到的氣味

如何形容呢?

只能說連現在的牛奶芭樂都沒有的香氣,是我閉著眼睛都能分辨的氣味,那濃的化不開的香甜

是我心裡對小時候的戀眷

因為戀眷土芭樂的回憶我已說過ㄣ次

還記得小時候如果聽大人們提到:我們以前.....我小時候......心裡就會犯嘀咕,還會抱怨的說:又來了...

曾幾何時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也進入了這個令人嫌煩的年紀了,還好孩子還沒嫌煩 ,倒是發生一樁

趣事令全家捧腹大笑

話說有一天全家爬大山背山,停車場路口有一棵土芭樂樹,當下望著樹上幾顆土芭樂 ,心裡便蠢蠢

欲動,審 視一番發現尚未成熟便放棄了

兒子看我一付口水快流出來的樣子,便哈哈大笑說:媽媽又想吃了

我說:對啊!看到土芭樂就會讓我想起讀小學的時候跟你阿嬤去田裡種田時,每次到田裡要做的

第一件事就是巡視堤防上的那幾棵芭樂樹

當下他們也沒做反應,走著走著在一戶有池塘的人家門口又看到兩棵土芭樂樹

兒子便興奮的大喊:媽媽,這裡有兩棵土芭樂樹,妳不是想吃嗎?

我說:那是人家種的

沒想到天真的兒子竟然說:妳那麼挑啊!人家種的妳就不吃,野生的才要吃啊!!

說完老公和女兒笑彎了腰

我額頭三條線,心想:是我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