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XNkSdwwkiWAM6uXJb5apQ.jpg

入冬後就沒再到農場逛逛了

趁著好天氣

暖洋洋的陽光吸引著人走出戶外

伸了伸懶骨頭想到那已好久沒去走動的農場

帶著相機便來到心中惦記著的這片土地

上一季種植的"杭白菊"在田中稀疏的開著

應是過了花季花朵已漸凋零

雖然是田裡僅存的一株

仍然看的到他強韌的生命力

"菊科"的花朵雖不嬌豔卻一直是我的最愛

我愛他們強韌的生命力

我愛他們的樸實.恬淡.耐看與無爭

 

 96j0yk9nGuElilIgLx029A.jpg a_BcNAME.B.YHwrLhY7KSg.jpg  QEp1NEJ0sWdHTW_HV9vn3A.jpg   

 

在田裡拍了好些照片

看到豌豆在暖暖陽光的照射下翠綠的向上延伸

剔透的光透過葉片讓人看到生命的舒展

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8n7jggwErheE38AlDPay3Q.jpg   

 

豌豆頰在陽光的照耀下慢慢的成長

小豆仁在陽光的滋潤下漸漸的飽滿

拍著這些蔬菜讓我聯想到綠光的這群孩子

蔬菜在溫煦的陽光照耀下展現了他的生命力

而"綠光的孩子"就如這一顆顆小豆仁需要溫煦的陽光照耀

才能開出美麗的花結出成熟的果

 

kQjDJpDYho2i.nK.6u0QqQ.jpg  

 

這一學期媽媽們把心力投入綠光

忙著了解孩子的特質

忙著拉近與孩子的距離

忙著糾正他們的言行舉止

忙著幫他們把功課趕上進度

忙著想走入孩子的心

忙著想牽他們一把

思緒總是繞著頭痛的孩子轉

卻把自己的情緒繃的太緊常處在爆發狀態

也許是我們太心急了吧!

更何況"家庭教育"勝過任何教育

 

 q5g3cu7QqGiaoLSEecyLKg.jpg  

 

當我在田裡照顧著這些蔬菜時

看著蔬菜從一粒種子發芽慢慢長成小菜苗

過程總因病蟲害.天候因素影響成長

當我置之不理蔬菜雖也長大但總是不健康

當我給太多肥料過多水份蔬菜也總是不健康

只有細心的觀察給予適當的水份和肥料蔬菜才有能力抵抗病蟲害

我想照顧孩子就如同照顧這些蔬菜一樣

除了要有方法之外更是急不來!

 

7.I3sc_mLYcK4_Ubu_IKXQ.jpg

 

田園中的萬物各有他的成長方式

在天候.病蟲害的摧折下我總看到萬物展現令我訝異的生命力

 

在田裡照顧蔬菜時

 

生活中許多思緒常因田園中的萬物讓我看到生命的各種展現而轉念

 

調整爆發狀態的情緒調整自己太急於拉孩子一把的思緒

我想讓自己靜下心去理解孩子的特質與需要

才能期待孩子如這些蔬菜般在大家的照顧下活出他們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