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z0QFX7G7FqthBCyPgKqg.jpg

農友大姊看我拿著鋤頭做畦

二話不說接過我的鋤頭用力的挖

挖的好深啊!我的天啊 !

我很感謝大姐的幫忙

但是我的力氣沒辦法挖這麼深ㄋㄟ

好心的大姊說沒關係我做一畦給你看

 PPFxZxFad6fNm07YmeYzqA.jpg

大姊特別強調"深耕淺種"的原則還告訴我要把"草頭"挑乾淨

"草頭"挑乾淨下一期妳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辛苦鋤草了

剩下的妳再慢慢地做不要急

大姐還特別提醒我要把畦做高水路要規劃好以免重演上期淹水之苦

 yaFFXXiwRzYHaEZgB77ODQ.jpg

說著拿著鋤頭幫我把畦做的漂漂亮亮整整齊齊

我只在一旁幫忙挑草頭真是慚愧

我原本沒有預備要這麼大費周章翻土做畦

打算偷懶在原本的畦上挖個洞就種上菜苗的

看大姊這麼努力幫我做畦我趕緊打起精神認真整地

還想放暑假的我原是打算等九月孩子開學再開始種植當村姑的

看著這漂亮整齊的畦加上打鐵趁熱的熱情趕緊買苗去

只是這剛入秋的天候還是很嚇死人的熱

賣種苗的老闆特別交代我要幫幼苗做好"防曬"

擔心幼苗曝曬在大太陽下

剛好請人割下的草曬乾後長的跟稻草一個樣

正好可以拿來鋪在菜畦上一方面保濕一方面遮陽一舉兩得

  jLeo5FS..zNUxyBnCJGSZw.jpg

 原本擔心陽光太強幼苗脆弱

也許因為我們有顧慮保濕又注意防曬

 

這一批幼苗死傷比預期的少很多

 

而且原以為這季節種植葉菜類還太早

 

看來是我們多慮了就如種苗店老闆說得

 

只要水分夠防曬做得好這時節種的菜長得特別快喔!

 

還有我們也發現這季節種的菜蟲害也很少

 

這又是一個意外的經驗累積

mQbEgRGjMTqsVk6yE.AvAg.jp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