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結束原本我打算休耕到8月中再來慢慢整地

誰知我的菜鳥朋友除了勤儉持家外還勤勞的不得了

炎炎夏日還是一樣努力不懈的耕耘

看到農友大姐已種了初秋更是一刻都不得閒

每個人都擔心我沒菜吃熱情邀約我動工去

看著飆高的氣溫真是懶洋洋的不想這麼早動工ㄋㄟ

更何況這一片長的比人還要高的草看了就沒力氣了

VoD9ohDa8kDksTWWvjGi8A.jpg    

我打算重新打田

但朋友們都是一把鐮刀加一把鋤頭就把田整得乾乾淨淨

鄰田的阿伯已80高齡

年初看我們在這裡耕做

他也一把鐮刀加一把鋤頭就把這長滿雜草的地給整的清爽無比

還種滿許多夏季蔬菜

        看他們都這麼勤奮

我也想試試一把鐮刀加一把鋤頭我是否有辦法理出一片田

結果花了兩個下午的時間整了一畦芋頭的雜草

還學懶人農法把草都鋪在畦上替芋頭遮蔭

同時也當場放棄一把鐮刀加一把鋤頭的整地工程

因為好累啊!!  

我還是花錢請人割吧!

$1000加4個小時的時間我的田就清爽許多

XurWG5qwww_Q5g.8o8vIhA.jpg

 

這位幫我割草的阿伯擔心我的草很快就又長滿田地

教我買黑色雨布先覆蓋田畦可防雜草也可殺蟲

整到那再掀到那

他還說如果願意花錢請他做畦他也很樂意賺這外快

哈哈哈!!真令人心動的提議

花點錢請人幫忙這樣我的種植樂趣就能持續下去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真的很想就這麼做

但是長工抗議

這樣他的種植樂趣就被剝奪了

好吧!既然長工願意做畦這樂趣就幫他保留吧!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