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ozeERU5QwVxOCZqXDrg.jpg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5_WH5hvnUzyoUy4nJDqkRQ.jpg

看過來~看過來~

不要把妳的"翹臀"對著我

我只想看清妳的模樣

 

kQ4b2858fgZPk_an8TO0LA.jpg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原來妳的長相這麼的可愛

 

 B0HHsCrfACsfap_DVcJTYg.jpg

 

害我誤把妳當益蟲

以為妳跟瓢蟲一樣幫我們抓蚜蟲

自我介紹一下吧!

 

 ww83OmLqBWPZN8K6aZQCSg.jpg

 

嗨!大家好

我就是專門吃瓜類的~黃守瓜是屬於鞘翅目的金花蟲科

我們這個大家族有一個共通的習性

那就是我們全部都是"植食性"吃素不吃葷

只是各自有各自喜好的植物罷了!

因此

在戶外的木本和草本植物上&菜園裡的十字花科,蔓藤類(瓜類),茄科,豆科....

常可見到我們的蹤跡

例如:專門吃十字花科讓大家恨的牙癢癢的黃條葉蚤就是我們金花家族

 

     sN.1feFnvtM27jX9NdnJoQ.jpg

 

而我們黃守瓜的成蟲最喜歡啃食瓜類的嫩葉和花朵

所以當葉片上有圓形半圓形的孔洞就是我們的戰績

因為葫蘆科的植物為了阻止我們啃食他的葉片會分泌葫蘆素

當然我們黃守瓜可不是黃傻瓜

自然有我們的戰術

我們在啃食瓜葉時常採用圓形戰法來阻斷葫蘆素的傳送途徑

然後再好好的享用我們的食物


IxF_W3bs9agy7VnnhKfBQQ.jpg

當我們吃飽了

有力氣沒事做時

只好利用時間好好的完成我們傳宗接代的使命嘍!!

 

 0MxarsySSgvDu1129iz62Q.jpg  kV_Qs7seEHQdUkcns7vy2g.jpg   

 

只是啊!各位瓜農很抱歉喔!

在高溫多雨的季節

我們常將卵產於瓜類的根部或瓜下的土壤縫隙中

我們的幼蟲特別喜歡群集在瓜的根內或瓜的貼地處蛀食瓜果

引起瓜的內部腐爛

所以我們黃守瓜的幼蟲危害甚於成蟲呢!!

 

 

防治:

1.早育苗,早移栽,待成蟲活動為害時,已過瓜苗受害嚴重的敏感期,受害程 

   度相對減 輕。

2.間作;瓜苗種於甘藍、芹菜、萵苣等作物行間,可大大減輕守瓜的為害

3.用稻草或吊網將瓜果墊高,防止土中幼蟲蛀食瓜果。

4.防止成蟲產卵:成蟲產卵期在早晨露水未乾時對瓜根附近土面及瓜葉撤施草木

    灰、鋸木 屑、石灰粉、粗糠等。

5.栽種或危害初期可使用苦楝油、辣椒液等重味道的有機藥劑噴灑植株葉面及

   葉部,可有效 驅除避免害蟲接近及產卵。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