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對木器彩繪很好奇,所以抱著好奇的心跟老師學了一期,從處理木器開始學起,處理木器

需先用磨沙紙將木器表面粗糙的部份磨平,至摸起來的觸感是平滑的手感,之後再上木器專用底劑

接下來就可以進行彩繪了,彩繪完成再上保護漆即可

這三件是我跟老師學一期的作品, 大約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完成 

但是木器彩繪的成本實在太高,朋友開玩笑說我的興趣都屬於貴婦級的

是有點負擔不起這樣的興趣,但又很想學

怎麼辦呢?只好在家自學囉!!

 跟朋友借了一本美式風格的彩繪書,把放在後陽台當餐桌的松木板拿來當木器練習

因為完全憑自己對圖片的感覺去揣測該如何調色.如何下筆. 如何畫出相同的味道

所以在畫雲朵時不太能表現雲朵的立體感,而且木器彩繪耐性很重要

耐性不太好的我常得按耐住性子

好不容易才畫完這四 幅美式風格彩繪

 

四幅中只有這幅我自己還滿意

畫完美式風格, 看到日式風格的情報誌,書裡有教風景畫的技巧,心裡又癢癢

只好又搬來另一塊松木板,開始照著書中的日文講解

半猜半憑感覺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第一幅風景畫

因為想在長條的木板上畫出春.夏.秋.冬四季風格

貪心的我又想挑戰森初子的畫風

所以秋天就選了森初子的畫

只是畫的並不滿意

但又懶得修圖

還好木器是陽台的餐桌板所以比較不會心疼

畫完了秋天又選了一幅有冬天感覺的畫練習

因為也想練習水果所以就選了葡萄

只是完成後,女兒的評語是兩者不搭嘎

但是為什麼春夏秋冬為何不見春呢?

因為畫壞了不能見人只好藏拙了!!

春夏秋冬畫過了,風景畫也選了 ,森初子也練了一幅

看到仁保姐妹的畫風

哇!!喜愛極了

少了日式風格的工整,多了隨性的筆法

不想浪費木器成本,面紙盒真是練習木器彩繪最佳首選

畫完一個面紙盒等於練了四幅畫

因為開心,所以這個面紙盒畫的很順手,靈感也特別好 

因為對森初子那幅畫不滿意

想再挑戰一次

在市場看到這塊便宜而且木材不錯的的沾板很合適畫風景,買了幾塊回家繼續奮鬥

只是畫完美式風,春夏秋冬,再加仁保姐妹已經過了半年

我的耐性也差不多磨完了

因此這兩幅森初子一躺就躺了一年

最近剛好在家修身養性所以重拾畫筆

希望靈感和手感還在

讓我好好完成這睽違一年的半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